2017-09-18
【附件】
  • 临汾市畜牧兽医局决算公开表.XLS

    临汾市畜牧兽医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畜牧业生产的方针、政策;宣传畜牧兽医相关法律、法规和条例,负责执行法律法规赋予的畜牧兽医管理职能和执法监督职能。

    2、研究制定全市畜牧业产业的发展规划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产业结构调整。

    3、负责组织重大动物疫情的检测、调查、控制、扑灭等应急工作。

    4、监督管理本地区动物防疫、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检验工作;负责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屠宰加工、销售网点的登记备案及防疫条件的监管工作。

    5、负责兽医医政、药政和官方兽医及执业兽医管理工作;依法对从事动物诊疗活动的单位或个人进行兽医资格认证和动物诊疗许可证发放、管理;指导基层畜牧兽医中心站的建设工作。

    6、负责饲料、饲料添加剂、兽药、牧草种子生产、经营、使用方面的监督管理、执法监督等工作。

    7、负责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和动物产品安全监管等工作;负责畜牧兽医从业人员培训、新技术推广等工作。

    8、负责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场、保护区和基因库及畜禽饲养环境的保护和管理;负责组织优良品种的考察、引进、繁育、推广,指导畜禽品种改良和种畜禽管理的规范化工作。

    9、拟定畜牧业科技、教育、实用技术的推广规划;负责组织畜牧、兽医科研成果、无公害、绿色、有机畜产品的指导、开发、利用、鉴定和推广;建立和完善畜牧社会化服务体系,搞好在聘专业人员培训。

    10、负责全市各类畜牧业发展资金和项目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负责饲草饲料、养殖、加工、兽药、生物制品等建设项目的立项、审查、呈报,以及项目资金使用监管工作。

    11、负责调查研究畜产品市场发展趋势,畜产品及畜牧生产投入品价格走向及全市生产形势,为畜牧生产经营者和领导决策提供各类市场信息服务。

    12、负责初级畜禽产品检验、监测、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预报预警、信息的收集和发布及畜产品的生产环节、收购环节和销售环节等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畜产品标准化生产综合示范区、示范养殖场、养殖小区和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建立健全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和质量安全监测体系。

    13、负责各类畜牧兽医生产、经营条件审核登记、许可证的呈报审批、发放、年审工作;负责畜牧兽医行业协会的指导管理工作。

    14、依法管理牧草资源,指导合理使用牧坡草地;推广人工种草、配合饲料、秸秆氨化和青贮,保护牧业自然资源;负责草原防火、鼠虫病害防治等工作。

    15、负责全市奶畜(奶牛、奶山羊)生产管理和生产技术推广,制定发展规划和基地建设;对乳制品的生产、加工、销售等管理办法的制定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乳制品进行质量监督、检测。

    16、承担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的日常工作。

    17、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汾市畜牧兽医局为正处级建制的参公事业单位,主管全市畜牧工作。局机关内设办公室、人事科、计划财务科、畜牧科、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法制科、监察室7个科室,人员编制25人,实有人员21人,退休人员17人。下属6个全额事业单位:临汾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人员编制17人,实有人员12人;临汾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人员编制23人,实有人员22人;临汾市畜禽繁育改良工作站,人员编制14人,实有人员11人;临汾市草业管理工作站,人员编制10人,实有人员13人;临汾市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人员编制5人,实有人员5人;临汾市畜牧兽医综合支队,人员编制10人,实有人员9人。事业单位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66人。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2016年收入决算表

    三、2016年支出决算表

    四、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九、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临汾市畜牧兽医局2016年度收入3385.15万元、支出3424.7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8.0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354.84万元、支出增加255.51万元,主要因为中央和省级资金增加,人员工资增加;财政拨款支出与2016年年初预算数相比增加1700.09万元,主要为中央和省级疫苗资金。

    临汾市畜牧兽医局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2.77512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0元,与年初预算数和上年支出数一致;公车运行维护费12.150221万元,为年初预算数的34.7%,较上年减少了10%,车辆保有量没有变化,主要原因为公车改革后车辆使用率进一步降低;公务接待费为0.6249万元,为年初预算数的13.39%,较上年减少了63%,接待批次下降60%,接待人次下降62%。

    临汾市畜牧兽医局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9.36万元,比2015年增加18.9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其他用车6辆,没有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一、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2016年收入决算表

    三、2016年支出决算表

    四、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九、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临汾市畜牧兽医局

    2017年9月16日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建设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3

联系电话:0357-209171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