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附件】
  •  

     临汾市文化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概况    

          1、主要职责

          文化艺术方面。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规划和年度执行计划;指导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负责对文化艺术经营活动进行行业监管。

          广播影视方面。依法监督实施广播电视有关法规,对危害广播电视设施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监督管理审查广播电影电视节目。监管全市广播电影电视制作和播出机构。负责对广播电视非经营类民办机构进行登记前审查、核准和管理。

      新闻出版方面。制定全市新闻出版事业、产业发展规划、调控目标和产业政策并组织实施。监管全市出版物印刷、发行单位;管理全市新闻单位记者的审查监管。负责对新闻出版非经营类民办机构进行登记前审查、核准和管理。

      体育方面。研究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体育发展战略,协调推动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负责推行全民健身计划;负责对公共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统筹规划全市竞技体育发展和运动项目设置与重点项目布局;组织开展体育运动中的反兴奋剂工作;指导体育总会、各单项运动协会等社会团体的工作。

          2、机构设置情况

          临汾市文化局属正处级建制,内设机构: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计划财务科、行政审批科(市场法规科)、艺术科、文化产业科、社会文化科、公共服务科、传媒机构管理科、科技科、新闻出版科、群众体育科、竞技体育科13个内设科室和监察室。编制为52人,其中:公务员47人,工勤人员5人,实有人数164人。其中:在职人员66人,离退休人员98人。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参见附表)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6年收入2041.75万元,比上年增加22.43%;支出1925.24万元,比上年减少2.22%;财政拨款支出1925.24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3.15%。根据(临政办发[2015]52号)文件精神,市文化局由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原体育局合并组建而成,预算增加;2015年支出包含2014年项目结转资金,因此支出本年比上年减少。

          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是7.73万元,比2015年减少71.43%;比本年预算减少67.3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和上年相同;公务接待费0.17万元,较上年减少94.18%,较年初预算减少98.0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6万元,较上年减少68.80%;较年初预算减少49.60%;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和上年相同。由于行政单位公务用车改革,车辆减少,因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减少;本单位进一步落实厉行节约有关规定,严格公务接待标准,减少公务接待次数,因此三公经费比上年减少。

      2016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76.31万元,比2015年增加41.86万元,增长1.22 %。由于两局合并,因此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0辆、一般公务用车4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政府采购执行情况:采购金额323.88万元,其中:货物120.49万元,工程类155.85万元,服务类47.54万元

    1.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1、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2、2016年收入决算表

      3、2016年支出决算表

      4、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6、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7、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9、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2017年9月15日

    临汾市文化局2016年部门决算.rar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建设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3

联系电话:0357-209171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