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0
【附件】
  • 民建临汾市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概况 

        本部门职责

         1、负责带领民建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和全体会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健康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完成地方党委和上级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2、负责联系民建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参加中共临汾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协商会、情况通报会、征求意见会、座谈会等会议和活动;搞好调查研究、撰写仪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

         3、认真执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

         4、负责民建会员的学习、培训、教育,加强政治思想工作,提高民建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政策水平;搞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后备干部队伍的培养。

         5、负责调动广大民建会员的积极性,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为力临汾经济建设引进资金、技术、人才、项目;开展教育扶贫活动,为振兴临汾经济做贡献。

    6、负责对民建会员进行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乐于奉献的职业道德教育。推动两个文明建设的健康发展,为维护社会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机构设置情况

     民建临汾市委员会成立于2002年12月属正处级全额行政单位。行政编制4人,实有2人,退休1人。2017年1月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委员会,主委蔡志强,副主委李龙飞、芦为民、王悟权、张鹏、赵忠孝、杨丽青。下属尧都区委员会、侯马市委员会、洪洞县、霍州市、市直总支部委员会等五个基层组织,机关下设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会员共计704人。会员中担任市政协常委2人;市人大常委1人;市人大代表5人;市政协委员33人;县人大副主任1人;县人大常委4人;县政协副主席2人;县政协常委15人;县政协委员78人。会员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职务的有15人;市农委副主任2人。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算报表

    一、2016年收支决算表

    二、2016年收入决算表

    三、2016年支出决算表

    四、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2016年政府性基金决算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九、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我单位2016年年初一般公共预算48.15万元,比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40.51万元,增加7.64万元,15.8%,其中:基本支出40.97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31.28万元,增加   9.69万元,增幅23.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调资增资;项目支出12万元,比2015年年初预算14.39万元,减少2.39万元,减幅16.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减一般性项目支出。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9万元,比2015年预算9.5万元,减少1万元,减幅13%“三公”经费减少的原因主要是:(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万元比2015年减少0.25万元,主要是严格落实机关厉行节约有关规定,严格执行用车标准,严控车辆运行费用。(2)公务接待费4万元比 2015 年减少0.25万元,主要是规范公务接待活动,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88万元,比2015年增加0.1万元,增幅3.8%,原因是工会经费增加。

    四、其他说明

    1.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车辆情况:我单位公务用车编制数为2辆,实有数量为1辆,价值为13.4598万元。

    2.绩效管理情况:我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万元。

    3.我单位2016年无政府采购。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民建2016年部门决算批复公开表.xls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建设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3

联系电话:0357-209171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