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5
【附件】
  • 中国民主促进会临汾市委员会

    2016年度部门决算批复说明


    根据新《预算法》和省财政厅的要求,为规范单位财务管理,现对我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进行公开:

         一、概  况

     民进临汾市委筹建于2000年12月,正式成立于2002年3月18日,属正处级全额行政单位。担负着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政治协商三项职能。下辖民进侯马市委、民进尧都区委和民进霍州总支3个地方委员会,及临汾一中、临汾学院、临师附小、市直综合、市直教育、市直文艺6个直属支部和侯马一中、侯马六中、侯马职中、侯马路西、侯马路东、临汾二中、临汾四中、临汾五中、解放路小学、刘村实验中学、尧都区委直属、霍州一中、霍州二中、霍州市人民医院等14个基层组织,共有会员513人,委员19人,其中主委1人,副主委4人。机关设经济科技工作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社会法制工作委员会4个工作机构。机关人员编制4人,实有4人,无内设机构。

    二、主要职责

    1、负责带领民进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和全体会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健康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完成地方党委和上级党派交给的各项任务。

    2、负责组织民进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参加中共临汾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协商会、情况通报会、征求意见会、座谈会等会议和活动;组织会员及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专题调研、撰写议案、提案,反映社情民意。

    3、认真贯彻执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

    4、负责对民进会员及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学习、培训、教育,加强政治思想工作,提高民进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政策水平;搞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后备干部队伍的培养。通过编发会刊《民进快讯》和《临汾民进之声》的形式对全体会员进行会章会史及多党合作理论培训。

    5、负责调动广大民进会员的积极性,组织开展送教下乡、送科技下乡、送医下乡和法律进校园、到农村等各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为临汾经济建设引进资金、技术、人才、项目;开展教育扶贫活动,为振兴临汾教育、科教兴市做贡献。

    6、负责对民进会员进行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乐于奉献的职业道德教育。推动两个文明建设的健康发展,为维护社会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7、组织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对有关职能部门进行民主监督、行风评议等,履行民主监督职能。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2016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数为59.4万元,比2015年支出增加4.5万元,增长8%。原因说明为2016年工资标准提高,导致人员经费增加。2016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数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7万元,增长6%,增长原因2016年人员经费增加。

    2、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2016年“三公”经费4.1万元,比2015年增加1.14万,增长38%。增加原因为2016年调配公务车,导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比2016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减少53%,其中: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数比2016年年初预算数减少0.9万元,减少18%。

    3、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2016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25万元,比2015年增加4.03万元,增长了125%。主要原因是机关人员车补增加。

    4、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决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决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7年9月15日

    2016年部门决算批复公开表样.xls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建设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3

联系电话:0357-209171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