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附件】
  • 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简介


    一、单位概况

    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是临汾市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正处级建制。现有干部职工100余人,办公厅内设17个科室和直属临汾市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中心、临汾市重点项目建设领导组办公室、临汾市应急管理服务中心、临汾市政府法制宣教中心、临汾市金融指导中心等全额事业单位。

    二、主要职责

    (一)负责市政府各类会议的组织实施工作。(二)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省直各委厅、各市发送市政府的公文。(三)受理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市政府各部门请示市政府的事项,并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四)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政府部门间有争议的事项提出处理意见 ,报市政府决定。(五)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六)负责全市的政府法制和依法行政工作,组织实施市政府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协调处理重大行政纠纷和矛盾,对全市的政府法制工作和行政执法进行指导。(七)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处理需由市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八)对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以及市政府的各项政策、决策组织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九)负责政务信息工作,及时提供信息服务,及时向省政府报送重要信息。(十)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向市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处理、接待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征集人民群众的建议和意见 。(十一)统一刻制、颁发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市政府各委、办、局印章。(十二)负责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十三)负责市政府驻外办事处和办公厅所属部门的管理工作。(十四)负责办公厅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人事工作和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十五)负责全市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电子政务)建设和管理。(十六)办理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根据预算法和市财政局要求,现对我单位2016年部门决算给予公开。


    三、2016年度决算收支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745444.7元,支出14396988.6元,年末转结和结余682364.9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较年初决算收入差额为零。

    按照收支平衡原则,决算支出安排14396988.6元。其中:基本支出12217043.02元,项目支出2179945.58元。

     

    四、“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控制额度共计23579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000元,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5579元。单位“三公”经费支出中包括出国(境)团1人、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国内公务接待。

    五、机关运行经费:855323.8元

    六、政府采购执行情况:无

    七、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其他需要解释的名词。







                                  2017年9月13日

    办公厅2016年部门决算批复公开表样.xls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建设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3

联系电话:0357-209171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