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1
【附件】
  • 临汾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2016年度部门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1.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开展综合性、战略性和超前性研究,为制定我市经济中长期发展规划、重大经济改革方案和政策措施提供参考依据。

    2.对我市改革与发展战略性工作的实施进行跟踪调查研究,总结经验教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为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建议。

    3.调查研究全市国民经济发展动态,着重研究产业经济发展和产业政策,对全市经济结构、投资结构、产业组织结构、所有制结构的调整方向和发展政策以及市属经济开发区建设中的政策性问题进行研究,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4.及时收集、筛选、整理、传递国内外、省内外的经济、社会发展信息,为市政府领导和经济综合部门提供参考。

    5.接受委托对有关部门和县市区的经济发展规划、改革方案、重要项目进行研究论证。

    6.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汾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是市政府直属的全额财政拨款的正处级参公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经济运行研究科、宏观经济研究科等3个科室;现有编制10人,其中干部编制9人,工勤编制1人,实有在职人员10人,退休人员7人。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2016年收入决算表

    三、2016年支出决算表

    四、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九、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变动情况说明。

    我中心2016年度收入145.58万元,支出145.5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2015年度决算数相比增加4.56万元,增长3.23%,与2016年度预算数相比增加17.06万元,增长13.27%。主要原因为人员调资。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我中心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2.3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31万元,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相比,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2.69万元,减少53.8%,公务接待支出减少1万元,减少100%;与2015年度支出数相比,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0.49万元,减少17.5%。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单位车辆编制减少,相关需求降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我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3万元,比2015年减少1.37万元,减少24.46%,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减少不必要的浪费,降低办公成本。

    四、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我中心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五、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我单位2016年无政府采购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其他需要解释的名词。


    附:1. 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2.2016年收入决算表

    3.2016年支出决算表

    4.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6.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7.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9.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临汾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2017年9月18日

    119008012临汾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16年决算批复公开表.xls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建设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3

联系电话:0357-209171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