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附件】
  • 临汾市总工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工运方针,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团结和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建设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二)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进一步突出和履行维护职能。 

    (三)对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制度草案的拟定;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四)负责工会理论政策研究,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研究指导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指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的工作。 

    (五)协助县市区党委管理县级总工会领导干部,协助市委、政府有关部委(局)管理市直基层工会的领导干部;研究制定工会干部的管理制度和培训规划,负责县市区总工会和市直基层单位工会领导干部的培训工作。

    (六)协助市政府做好全国、省、市劳模的推荐、评选工作,负责全市劳模的管理工作;负责全市 “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 

    (七)负责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负责对工会兴办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指导、协调工作。

    (八)承担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工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汾市总工会为正处级建制,隶属市委主管、省总工会协管下的全市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其机构编制为4部1室:组宣部、经济技术部、生活保障部、财务部、办公室。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另内设机构9个:民主管理部、劳动保护部(技协)、法律工作部、财贸金融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会、经审办、女工部、机关党委办公室。临汾市总工会办公场所16间,总计321.41平方米,产权属于机关事务管理局。

    工会机关现有在册干部职工17人,其中干部14人(编制12人),工勤人员3人(编制2人)。下辖事业单位两个:临汾市工人文化宫干部职工28人,其中干部16人,工人12人;临汾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干部职工5人,其中干部4人,工人1人。下辖企业单位一个,临汾市总工会职工培训中心干部职工26人,其中干部21人,工人5人。以上人员工资费用由本单位负担。

    离休6人(其中文化宫1人),退休33人(其中文化宫20人),另有遗属3人离退休人员属预算内财政负担。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2016年收入决算表

    三、2016年支出决算表

    四、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九、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我单位财政拨款收入634.67万元,由于2016年度减少退休人员1名,较上年财政拨款收入688.33万元,少53.66万元。2016年支出369.45万元,较上年支出838.83万元,少支469.38万元(未付市直单位困难职工帮扶费,于2017年年初支付)。

    2016年年初预算支出安排209.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9.97万元,分别为人员支出206.2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7万元。2016年财政拨款实际支出369.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0.44万元(人员支出),由于增加两人的抚恤金31.19万元,较年初预算支出多33.54万元,项目支出129.01万元。

    根据《工会法》第四十六条规定:工会的财产、经费和国家拨给工会使用的不动产,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占、挪用和任意调拨。

    第四十八条规定,县级以上各级工会的离休、退休人员的待遇,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同等待遇。

    财政只负担离退休人员费用,总工会其他开支全部由工会经费负担,故财政拨款中没有政府采购、三公经费及机关运行费等。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发生的支出。

    (三)工会经费:是指工会依法取得并开展正常活动所需的费用。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工会经费的主要来源是工会会员缴纳的会费和按每月全部职工工资总额的2%向工会拨交的经费这二项,其中2%工会经费是经费的最主要来源。



    临汾市总工会

                                     2017年9月13日

    复件 2016年部门决算批复公开表样.xls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建设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3

联系电话:0357-209171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