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附件】
  •  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政编制63名,工勤人员编制7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4名,纪检组长1名,科级领导职数21名。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法规,拟定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和办法,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措施办法,指导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建设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全市促进就业工作,拟定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措施,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拟定就业援助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牵头拟定并组织实施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定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措施。
    (四)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拟定并组织实施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办法和标准,完善并落实全市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统筹拟定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办法,逐步提高基金统筹层次,会同有关部门拟定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办法,编制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
    (五)负责全市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定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全市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负责统筹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基金管理,编制下达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资计划。会同有关部门拟定我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组织实施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指导和监督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和企业负责人工资收入分配。
    (七)负责全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总体规划、结构调整和宏观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定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办法,参与人才管理工作,制定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负责高层次及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
    (八)拟定引进国(境)外人才和智力办法与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引进国(境)外人才和智力工作,组织实施重大人才智力项目引进计划,加强国内外人才交流与合作工作,管理在我市工作的外国专家,归口管理全市出国(境)培训工作。
    (九)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全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办法和安置计划,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实施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和稳定政策,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十)负责全市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拟定有关人员调配办法和特殊人员安置办法,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国家荣誉制度、政府奖励制度,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市政府奖励制度草案,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政府绩效考核。
    (十一)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并组织落实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二)统筹拟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办法,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监督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受理劳动人事信访事项,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处理有关重大信访事件和突发事件。
    (十三)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承办市人民政府和市人大常委会的人事任免事项。
    (十四)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1289.38万元,支出1289.38万元。(其中包含上年项目结转18.52万元)

      (二)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1270.86万元,支出1289.38万元。(其中上年项目结转18.52万元)

      (三)2015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71万元,接待费0.6万元,公务出国费0万元。

      (四)收入对比情况

      2015年收入安排1270.86万元,比2014年增长34.5万元。增长原因工资制度改革、人员变动、社保数额变动。

      (五)“三公”经费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比2014年三公经费减少6.31万元。

       

       

       

       

       

               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度部门预算

    1. 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收入安排2178.48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2178.4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5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

      按照收支平衡原则,2017年支出安排2178.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3.98万元,分别为人员支出932.23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1.75万元;项目支出1214.5万元,分别为:项目Ⅰ类60万元,项目Ⅱ类0万元,项目Ⅲ类1154.5万元,项目Ⅳ类0万元。

    1. 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和原因、主要项目情况说明

    1. 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收入安排2178.48万元,比2016年减少24.81

      万元。

    1. 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基本支出中人员支出932.23万元,比2016年增加14.61万元;公用经费31.75万元,比2016年增加6.55万元。基本支出增加的原因为人员调动。

          2017年项目支出1214.5万元,比2016年减少71.17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单位业务的开展以及相关配套资金,如公务员考录,公务员培训,公务员考核,社保基金检查,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驻临部队随军未就业家属工作,创业资金,就业资金等。

    1. “三公”经费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15万元,比2016年减少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6年相同;公务接待费7万元,与2016年相同;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6年相同;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8万元,比2016年减少2万元。

    1.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31.75万元,比2016年增加6.55。增加的原因为人员调动。

    1. 其他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公开之日,本单位资产合计共计32754213元,其中:房屋:763012元、通用设备:11019821元、公车:260100元、其他资产:20711280元。

         (四)绩效管理情况

      2017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8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74.5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_[504001]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xls

    市人社局三公经费.xls

    -_[504001]临汾市人社局机关运行经费.xls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建设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3

联系电话:0357-209171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