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附件】

  •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一)负责全市林业及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政府实施林业建设的方针、政策。拟定全市林业及生态建议的方针政策、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并监督实施。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工作。

    (二)指导各类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植树造林、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和封山育林工作,制订全市造林绿化的指导性计划。组织、指导全市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和防治水土流失工作。指导全市国有林场、国有苗圃、集体林场、基层林业工作机构的发展建设与管理。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承担全市绿化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三)承担全市森林资源调查、规划、设计、动态监测及管理工作。审核森林采伐限额,并监督执行。监督检查全市林木的凭证采伐与运输,组织指导全市林地、林权管理并依法对林地征用、占用进行初审。

    (四)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承担全市湿地保护工作。组织指导陆生野生植物的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组织、指导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和预测预报。

    (五)协调、指导、监督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承担全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日常工作、承担林业行政执法监管的职责。指导全市林业公安工作和护林防火队伍建设,指导全市林业违法案件的查处。组织、指导全市森林病虫害的防治、检疫。

    (六)承担推进林业改革、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职责。指导农村林业发展、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政策的落实;指导、监督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和林权流转、指导林权纠纷调处和林地承包合同纠纷,依法负责退耕还林。

    (七)指导全市干果经济林、花卉等林产品结构调整,对全市林业生产、木材加工实行行业指导,规范全市林业生产行为,指导山区综合开发。

    (八)按规定进行全市林业投资和林业工程项目投资的审核。指导和监督林业系统财务及重点工程项目资金的使用,实施监督林业项目工程验收工作。

    (九)组织指导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科技、教育、培训工作。指导全市林业队伍建设。

    (十)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汾市林业局,为正处级建制,是市委、市政府主管全市林业生产建设的职能部门,为市政府的组成部分,下设办公室、发展计划与资金管理科、资源科、人教科、营林科、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监察室等7个行政科室;下设全额事业单位12个,其中包括:林业工作站、国营林场管理站、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林木种苗站、林业调查规划院、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学技术推广站、林业资金管理稽查中心、林权管理中心、森林防火预警监测中心、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等事业站所。2016年底全局总人数169人,在职117人,其中:行政23人(编制22人),事业94人(编制104人);离退休总数52人,其中: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49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见附件)

     

    一、临汾市林业局2017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临汾市林业局2017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临汾市林业局2017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临汾市林业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临汾市林业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临汾市林业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临汾市林业局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临汾市林业局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临汾市林业局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临汾市林业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临汾市林业局2017年部门预算1505.15万元,比2016年部门预算增加123.06万元,增长8.90%,原因是单位2016年招聘人员10人,调入人员3人,2017年人员经费相应增加,2017年度项目资金随项目变动相应变化。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临汾市林业局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控制额度共计48.8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60万元,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39.20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1万元,下降2.00%,原因是响应政府“八项规定”,缩减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临汾市林业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35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0.08万元,增长0.56%,原因是工会经费预算增加0.08万元。

    四、其他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临汾市林业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0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2017年临汾市林业局现有车辆10辆,总价值200.9159万元。

    2.房屋情况

    2017年临汾市林业局现有房屋面积1860.00平方米,总价值104.0630万元。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7年临汾市林业局现有其他国有资产价值657.2634万元。

    (三)绩效管理情况

        2017年临汾市林业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9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07.62万元。

    [408001]临汾市林业局2017年预算公开附表.xls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建设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3

联系电话:0357-209171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