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附件】
  •   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单位概况

       

      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是市属的一所完全中学。学校成立于1958年,原名称为临汾铁路职工第一中学校,2005年元月,移交临汾市政府管理,更名为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

      近年来,市政府先后投资两千多万元,对学校旧的教学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先后加固改造了初中教学楼、综合实验楼;投资新建了高中教学楼、学生公寓楼、多功能餐厅、标准化塑胶操场、学校中心广场等基础设施。近期,市政府为学校任课教师配备办公电脑,为全校各班配备多媒体教学设备。

      学校制定了“以生为本,创建适合学生教育”的办学理念;确立了努力把学生培养成 “十种人”,建设“五好”校园的奋斗目标。学校的办学目标是: 一年变样,三年优质,五年先进,七年一流,十年品牌。

      学校现有教职工178名。其中高级教师40名,中学一级教师64名,省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8人。全校高中六轨,18个教学班,学生1000余名;初中八轨22个教学班,学生1000余名。学校设教导处、德育处、总务处、办公室四个科室。

      部门职责:

    1. 教导处:

       1、协助校领导拟订并具体实施全校的教务工作计划
      2、拟定教学工作计划和各科教师的学期授课计划,组织教师开展相应的教研活动。布置教师规范备课,认真教学。具体负责教学工作的检查,不定期检查课堂教学和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总结,交流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做好学生的成绩考核、登记工作。
       3、组织安排学生的课外活动。
       4、管理实验室、电教室、图书馆等必要的教学场所,组织检查仪器、设备、图书资料的合理使用和保管。
      5、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时间,编制课程总表,负责处理教师的听课、调课、代课等项工作,组织好期中、期末考试工作,及时了解学生情况,调整学生负担。

      二、德育处:

       1、拟定和组织实施学校的德育工作计划,经常进行检查,定期进行总结汇报。
      2、协助校长选配班主任,审批班主任工作计划,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指导检查班主任工作,组织学习和交流经验,提高班主任的理论水平与业务水平。
      3、负责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指导少先队的工作,积极开展争创文明班级、先进班级集体活动。
      4、注意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检查执行《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校纪校规的情况,及时提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
      5、组织班主任搞好学生的操行评定和评选各类优秀学生的活动,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
      6、组织开展班际竞赛活动,负责学校的纪律、卫生、生活、劳动管理工作,努力创造良好的校风。
      7、积极培训学生干部和各方面的积极分子,努力争取校外教育机构和有关部门的配合,开展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教育活动。

    1. 总务处:

       1、做好后勤工作的计划安排,制定执行措施,检查、督促各项工作进展,考核各岗位运行状况并及时进行工作总结,关注管理资料的汇集。
     2、合理安排后勤人员工作,尽量做到设岗合理,配备得当,人尽其才。关心职工生活,排除职工后顾之忧。
    3、领导组织例会,注意发挥集体领导的作用,协调总务处各片区的工作,经常与各片区责任人保持联系。
    4、制定各项管理制度,积极推行管理改革,不断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努力探索后勤管理的新途径,开创工作新局面。
    5、亲自抓好一个方面的工作,搞好学校的食堂,解决好师生的伙食问题。努力提高饭菜质量,改善服务态度,摸索最佳管理手段。 

      6、充分发挥后勤管理职能,通过组织、计划、实施等环节,使学校拥有的人力、物力、财力发挥最有效的作用,进一步为教学和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四、办公室:

      1、、负责行政会议议题的准备,会议记录及会务工作。
    2、组织和拟定学校规章制度,以学校名义发布有关行政事项的布告、通告、通知等。
    3、正确领会学校根据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意见,结合自身实际形成的各种实施方案计划、决议和决定,及时了解学校各方面的落实情况。协调政教、教务、总务等处室的工作,收集意见,并综合整理,为校长决策提供依据。
    4、负责学校行政公文、信函的收发处理,负责收发室的管理工作,及时搞好公文的分类、整理和归档。
    5、掌握使用学校校印及校长印章。

      2017年我校收入安排1909.97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1769.97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140万元。

      按照收支平衡原则,2017年支出安排1909.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69.97万元,分别为人员支出1695.2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74.75万元;项目支出140万元、为项目III类支出。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我单位2017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项目

    六、机关运行经费

    我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七、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rar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建设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3

联系电话:0357-209171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