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附件】
  •  

    第一部分 概况

    山西省临汾第一中学校始建于1896年,1981年被确定为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2004年被认定为省首批示范高中,2007年被人事部、教育部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2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重点大学暨“211工程”大学生源基地校。

    学校主要职责: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 2、立德树人,狠抓德育育人工作,着力培养具有良好道德素质、健康的心理素质、健全的人格素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3、指导、管理、检查、评价本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按照国家教育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认真实施高、初中的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4、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兴教,科研兴校。负责对本校教育教学业务的具体管理,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及教研教改工作,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 5、按照干部和教师的职数、编制和管理权限,制定切实可行的学校工作规章制度,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负责本校教师人事管理、继续教育、考核考评等工作。 6、负责本校财务和基建管理,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等工作,为师生提供优美和谐的学习和工作环境。核算和发放教职工工资, 维护教职工利益,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业务范围: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机构设置情况:山西省临汾第一中学校是全额事业编制单位,定编为403人,现有在编在职人员386人,临时代教服务人员38人,离退休人员106人。内设11个机构:办公室、教导处、教科研处、德育处、总务处、监察室、团委、工会、高一年级、高二年级、高三年级。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决算报表(附后) 

    一、2017年预算收支决算表

    二、2017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17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2017年 “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总预算4751.16万元,同比减少了770.74万元,同比减少了13.96 %。

    (二)支出预算说明。

    (1)财政统发在职工资预算2675.92万元,同比减少395.44万元,同比减少12.88%。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934.54万元,同比减少89.96万元,同比减少8.78%。

    (3)公用经费支出预算159.70万元,同比减少35.34万元,同比减少18.12%。

    其中:2017年公用经费中的办公费20.58万元,同比增加20.08万元;印刷费8万元,同比增长8万元;取暖费10万元,同比增长10万元;维护费10万元,同比增10万元。主要是因为我校今年高中与初中分离,我校的高中部成为独立的核算个体。并且由于我校迁至新校区规模大,设施设备陈旧,所以需要加大了办公费、印刷费、取暖费、维护费的预算。但是我校2017年预算水费30万元,同比下降40万元;电费30万元,同比下降36.08万元。这是因为我校一直坚持节能环保的理念,并且坚持贯彻与落实这一理念。所以全校的水费、电费都有大幅的下降。我校2017年预算福利费1.16万元,同比下降0.3万元。工会经费47.16万元,同比下降7.04万元;主要是落实国家的相关政策。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521.86万元,同比减少21.05万元,同比减少3.88%。

    (5)住房公积金支出预算297.10万元,同比减少42.26万元,同比减少12.45%。

    (6)2017年公共财政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8.14万元,同比减少0.58万元,同比下降2.02%。

    其中:1、公务接待费2017年预算18.14万元,同比减少0.58万元,同比下降3.10%。主要是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公务接待支出。单位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公务接待管理的有关规定,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范围和标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7年预算10万元,未发生变动。我单位自从实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单位保留2辆公务用车及3辆教工接送车,坚持厉行节约、坚持从严从紧。

    3、2017年增加会议费5万元,满足学校发展的要求。

    4 、2017年增加培训费26万元,为了提高我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需要。

    (7)2017年项目支出981万元(其中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121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860万元),同比减少250万元,同比下降20.31%。

    其中:2017年教学管理业务经费预算支出142万元,同比减少238万元,同比减少62.63%。因为我校今年预算中未有政府采购事项。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经费预算支出120万元,同比增加10万元,同比增加9.09%。因为教师资源不足,急需要外聘教师,保证教学活动的有序进行。提升教学、教研能力建设工作经费449万元,同比减少161万元,同比减少26.39%。按照相关规定取消了对高考奖等的预算。物业管理服务【C13】费支出270万元(国有资源有偿收入121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49万元),同比增加140万元。因为依据以前年度的实际支付情况,我校对公寓管理费、校园保洁费与保安费的一年进行了估算,故提高了物业管理服务【C13】项目的预算。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7年公共财政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8.14万元,同比减少0.58万元,同比下降2.02%。

    其中:1、公务接待费2017年预算18.14万元,同比减少0.58万元,同比下降3.10%。主要是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公务接待支出。单位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公务接待管理的有关规定,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范围和标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7年预算10万元,未发生变动。我单位自从实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单位保留2辆公务用车坚持厉行节约、坚持从严从紧。

    3、2017年增加会议费5万元,满足学校发展的要求。

    4、2017年增加培训费26万元,为了提高我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需要。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我单位为全额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四、其他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山西省临汾第一中学校采购预算总额2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7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2017年政府购买服务性支出预算270万元,其中物业管理服务【C13】费支出27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 车辆情况:我单位共有5辆公车,其中2辆大巴车,1辆中型客车,2辆公务用车。

    2. 我校利用国有资产获得收入,即食堂地下室作为超市出租于承包商,收取承包费,收取的费用入财政管理的专户中。

    (四)绩效管理情况

    2017年山西省临汾第一中学校试行绩效管理目标项目2个,设计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山西省临汾第一中学校

      2017年03月31号



    山西省临汾第一中学校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rar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建设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3

联系电话:0357-209171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