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附件】
  •   山西省临汾市第三中学校

      2017年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临汾三中始建于1954年,1962年、1981年两次被确定为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2005年被评为山西省示范高中,是我市优质高中之一。学校现占地面积120亩,高中部16轨,初中部6轨,共66个教学班,3500余名学生。学校事业编制290人,实际在编人员283人;离退休人员115人,其中: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113人;外聘人员11人。

      学校职能为:依法实施初中义务教育,培养优秀初中学生;依法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为高校输送高素质人才;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二、机构设置情况

      学校机构下设党政办、教务处、教科处、德育处、总务处、监察室、体艺中心、工会。

      党政办负责综合处理学校的党务、行政事务,对学校的公文签批、会议、人事招聘及考核、档案保管、接待、车辆管理等工作进行管理;教务处负责处理日常教学事务,管理招生、学生学籍工作,负责组织制定教学计划、学生考试、校本教材开发、学生社会实践等工作;教科处负责学校教科研、教师培养、图书借阅等工作;德育处负责学校的德育工作,组织开展各种教育及节庆活动,抓好学生素质考核、师风师德建设以及学校的安保工作;总务处负责学校的后勤保障工作,管理学校采购保管、基建维修、水电暖供应及管理、财务、餐厅、校园绿化等工作;监察室负责与上级监察机关配合,实施学校监察工作;体艺中心负责学校体育艺术教学管理、教学研究、运动竞赛和艺术活动;工会的职责主要是开展培训交流、组织文体活动、服务工会会员、帮扶困难职工、强化自身建设。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山西省临汾市第三中学校2017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山西省临汾市第三中学校2017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山西省临汾市第三中学校2017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山西省临汾市第三中学校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山西省临汾市第三中学校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山西省临汾市第三中学校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山西省临汾市第三中学校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山西省临汾市第三中学校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山西省临汾市第三中学校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山西省临汾市第三中学校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1、预算安排情况

      我单位2017年收入安排3777.04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3291.0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5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436.00万元。2017年支出安排3777.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91.04万元,分别为人员支出3170.2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20.75万元;项目支出486.00万元,分别为:项目Ⅰ类90.00万元,项目Ⅱ类0万元,项目Ⅲ类396.00万元,项目Ⅳ类0万元。

      2、预算增减变化及原因

      与2016年预算相比,2017年预算收入及支出总体减少171.81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及支出增加253.19万元,增长8%;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增加5万元,增长11%;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及支出减少430万元,下降49%。

      财政补助收入及支出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工资标准提高,人员经费增加;非税收入及支出减少的原因为:一是学校教育事业性收费减少,二是因为单位加强经费管理,节约资金,减少开支。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1、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控制额度共计9.6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60万元,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5.00万元。

      2、预算增减变化

      与2016年预算相比,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控制额度减少0.2万元,下降2%,主要原因是单位加强对“三公”经费的管理,节约资金,减少开支。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我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四、其他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临汾三中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36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我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我单位实有车辆数为1辆,车辆账面价值为25.25万元;

          2.房屋情况:我单位实有房屋面积51681平方米,房屋账面价值10289.76万元;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我单位现有其他固定资产账面价值4234.09万元,其中:通用设备806.71万元,专用设备2095.8万元,文物和陈列品98.75万元,图书和档案66.89万元,家具用具77.55万元,其他资产1088.39万元。

      (四)绩效管理情况

          2017年临汾三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5万元。

      (五)其他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各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山西省临汾市第三中学校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rar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建设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3

联系电话:0357-209171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