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8
【附件】
  • 临汾市总工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概况

    一、   主要职责

    市总工会是在市委和省总工会领导下的我市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代表者、维护者。市总工会是全市各级工会的领导机关。其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工运方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省总工会工作思路,贯彻执行全市工会代表大会和全委会议确定的方针和作出的决议,领导全市工会工作。

        ()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突出和履行维护职能。

    ()围绕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措施和制度的拟定: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监督和协助部门贯彻执行国家劳动节保护的法规和标准,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负责工会理论政策研究,为各级工会提供理论政策服务:研究制定工会的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和有关工会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研究指导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指导基层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建立调整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劳动权益的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指导基层工会协助党委、政府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技术素质。

    ()协助各县市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党委(党组)管理县市区一级工会和市直属工会的领导班子;监督、监察市总工会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研究制定工会干部的管理制度和培训规划,负责县工会干部的培训工作。

    ()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全国劳模和省级劳模的评选、推荐和管理工作,负责在我市的全国及省级“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评选、推荐和管理工作;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市劳模的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

    ()负责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负责对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指导、协调工作。

    ()承担省总工会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汾市总工会为正处级建制,隶属市委主管、省总工会协管下的全市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其机构编制为41室:组宣部、经济技术部、生活保障部、财务部、办公室。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另内设机构9个:民主管理部、劳动保护部(技协)、法律工作部、财贸金融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会、经审办、女工部、机关党委办公室。工会机关现有在册干部职工17人,其中干部14人(编制12人),工勤人员3人(编制2人),编制车辆2辆。下辖事业单位一个:工人文化宫,事业单位干部职工30人,其中干部13人,职工17人。以上人员工资费用为本单位负担。离休6人(其中文化宫1人),退休32人(其中文化宫19人),另有遗属3人,离退休人员属预算内,财政负担。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       临汾市总工会2017年度预算收支总表

    二、临汾市总工会2017年度预算收入总表

    三、临汾市总工会2017年度预算支出总表

    四、临汾市总工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临汾市总工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临汾市总工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临汾市总工会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临汾市总工会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临汾市总工会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临汾市总工会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2017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7年收入安排212.36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212.36万元。按照收支平衡原则,支出安排212.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2.3万元,分别为人员支出211.8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0.5万元。

    2017年收入比2016年收入209.97万元增加了2.39万元,支出比2016年支出209.27万元增加3.0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比2016年人员支出206.27万元增加了5.59万元,主要是离退休工资调增。日常公用支出比2016年日常公用支出3.7万元减少了3.2万元,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二、其他说明

    、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临汾市总工会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1、车辆情况:临汾市总工会自有车辆2辆,价值44.79万元。

    2、房屋情况:临汾市总工会办公场所16间,总计321.41平方米,产权属于机关事务管理局。

     

                                   

                                                                         临汾市总工会

    2017320

    市工会.xls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建设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3

联系电话:0357-209171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