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
【附件】
  • 临汾市委办公厅2019年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市委办公厅

    1、向全市各级党委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指示、工作部署,并督促检查贯彻落实情况;2、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综合全市各项工作情况,编发机关内部刊物,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和预案;3、负责协助市委和市委领导起草、修改文稿,承担市委和办公厅的各种文件的起草工作,负责市委日常文、电、函的审核、制发和处理,受理向市委的请示、报告,负责全市党内有关法规、条例、制度的草拟、审核工作;4、组织安排市委的各种会议和市委常委的各项公务活动。负责协调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各驻临单位,负责安排中央、外省、市领导和各有关单位在临的公务活动及有关事项;5、督促办理市人大代表对市委及市委各部门工作的议案和市政协委员会对市委及市委各部门工作的提案;6、收集、整理、编发、报送、反馈全市重要信息和动态,指导和管理全市党委系统信息网络建设;7、担负上级党政机关及要害部门与我市党政军机关机密要件的传递任务;8、负责市委保密委员会日常工作,依法管理全市保密工作;9、负责全市机要通信和密码管理工作;10、承担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委、市政府信访局

    1、处理来信,接待来访,按职责权限办理信访事项,为信访人提供服务;2、承办同级或上级国家机关交办、转办信访事项;3、向各级国家机关转交或交办有关信访事项;4、参与协调处理重要信访问题;5、协助上级机关检查指导本市的信访工作,总结交流信访工作经验,组织培训信访工作人员;6、调查、研究和分析信访情况,及时向上级和市领导提供信访信息和解决问题的建议;7、对应当通过仲裁、复议、诉讼或者可以通过调解解决的事项,应当告知信访人向仲裁机构、司法机关或者调解组织提出;8、督促、检查、指导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的信访工作;9、向信访人宣传法律和法规;10、做好群众赴省进京上访的接返工作;11、承办市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市委信息化中心

    1、参与研究和制定全市信息化发展战略和总体规划,指导和管理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化工作;2、负责全市党务内网系统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3、负责全市党委系统门户网站、公文处理、信息服务、电子邮件、多媒体等业务功能的开发与应用;4、负责党务内网的安全和保密体系建设。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汾市委办公厅,为正处级建制,是市委的综合办事机构。下设办公室、综合一科、综合二科、会务科、值班室、信息科、文书科、秘书科、人事科(离退休人员管理科)、市委督促检查室、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市委机要局、机关党委、市委办公厅档案室、市保密技术检查站、市密码技术研究与管理中心、市涉密载体销毁中心13个行政科室和4个事业科室。行政编制54名。

    临汾市委临汾市人民政府信访局为正处级建制,是市委、市政府主管全市信访工作的职能机构,为市委、市政府组成部门。下设办公室、接待一科、接待二科、查办科4个行政科室和2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临汾市网络信访投诉受理中心、临汾市信访信息中心。局机关实有干部职工22人,其中行政人员15人(编制15人,其中干部13人、工勤2人),事业人员7人(编制13人),退休人员12人(行政)。

    临汾市委信息化中心隶属市委办公厅管理,正处级建制,全额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技术科两个科室,核定全额事业编制10名,处级领导职数1正1副。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临汾市委办公厅2019年预算收支总表(详见附件)

    二、临汾市委办公厅2019年预算收入总表(详见附件)

    三、临汾市委办公厅2019年预算支出总表(详见附件)

    四、临汾市委办公厅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详见附件)

    五、临汾市委办公厅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详见附件)

    六、临汾市委办公厅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详见附件)

    七、临汾市委办公厅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此表为空表,不涉及此项收入)

    八、临汾市委办公厅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此表为空表,不涉及此项支出)

    九、临汾市委办公厅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详见附件)

    十、临汾市委办公厅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详见附件)

    十一、临汾市委办公厅2019年市级财政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此表共12张)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9年预算收入安排1115.20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1115.20万元。按照收支平衡原则,支出安排1115.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8.20万元,分别为人员支出841.7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06.43万元;项目支出167万元。

    预算增减变化情况:2019年预算收入安排1115.20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了48.10万元,上升了9%,主要原因为:工资待遇等按国家标准相应变动增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71.50万元,比2017年减少8.23万元,原因是逐年递减。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47.81万元,比上年减少2.3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70万元,比上年减少5.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临汾市委办公厅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6.96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55.50万元,增长133%,原因是公务交通补贴计入机关运行经费。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市委办公厅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19年市委办公厅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1个。

    六、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制定了临汾市委办公厅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涉及政府法律顾问服务、行政机关履职需要的技术服务、政府工作人员专业技能培训服务、因审计力量不足聘请审计人员服务、重大事项第三方审计服务、政府履职所需其他辅助性服务、其他政府向社会购买公共服务事项。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市委办公厅无公务用车;信访局有公务用车1辆。

    2.房屋情况;

        无房屋资产,办公用房为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9年临汾市委办公厅预算公开报表.xls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建设单位: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73

联系电话:0357-209171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临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